台北市蓬萊國小幼童軍277團

台北市蓬萊國小幼童軍277團

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第七篇.和大老虎的決戰

第七篇.和大老虎的決戰

同往常帶著水牛群出來的毛克利,把手舉在眉頭看著四周的動靜。因為大石頭上不見灰狼的影子,毛克利心裡便知曉:邪漢回來了!
毛克利發出會心的一笑,安頓了水牛後,便依約前往窪地的大樹旁等待灰狼的消息…原來灰狼早已來到,他今天情緒激昂,渾身的毛都豎了起來。一見毛克利,灰狼立刻回報最新消息:「邪漢真的來了!躲一個月後的他,想你一定會鬆懈防備,於是翻越山嶺回來叢林。這一次還帶了饞鬼大巴希,希望聞出你的味道…」毛克利並不害怕大巴希,倒是灰狼替毛克利緊張,另外為毛克利帶來可靠的消息:「那就是今天傍晚,邪漢將在村莊的入口等待毛克利的出現,要謀害毛克利。而目前的邪漢正剛將一頭大野豬飽餐一頓,窩在溪谷的窪地裡呼呼大睡呢!」
聽到邪漢才剛飽餐一頓的毛克利,不禁笑了出來。稍有心思的猛獸都知道,要跟敵人打鬥之前,一定不能吃任何東西,才能使身體輕盈並激勵鬥志。想不到邪漢竟老糊塗而犯了如此大忌,先吃為快。他的貪嘴,給了毛克利一個最佳的反擊良機。可惜此時這裡只有毛克利和灰狼兩個,假如有十匹狼的話,毛克利二話不說立刻前往解決可惡的邪漢…這下子得好好動動腦筋啦,該怎麼樣才能將邪漢那黑黃相間的毛皮剝下,再啃碎他的骨頭呢?
毛克利看看四周的地形,又想到自己身邊的這一大群水牛,靈機一動,想出了個極好的法子,一定可以一舉將邪漢擊斃。畢竟這一次,說什麼也不能放走邪漢了,以現在的情勢「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已經是邪漢跟毛克利勢不兩立的寫照了!
毛克利正和灰狼商量著他的作戰計劃內容:「首先,我先用驅趕的方式,將水牛群分成兩隊,我自己帶著一隊,到溪谷的上游待命,等到適當時機時,再讓水牛群從斷崖上俯衝而下…這一衝,邪漢也許會從下游逃遁,所以要先想辦法擋住他…這部份就要請你幫忙,帶著分出的另一批水牛群,把溪谷的出口給封鎖起來。」灰狼聽了,回答道:「這工作雖簡單,但我怕我無法勝任,現在剛好就有一位現成的幫手喔!」說完,灰狼便跑到附近的岩洞裡,接出了阿克拉。見到自己一向敬畏卻好久不見的阿克拉的毛克利,毛克利心裡著實有著說不出來的興奮跟感動。經過解釋,阿克拉自然義不容辭地接下這份殺邪漢的必勝戰役。
計劃完畢之後,為了爭取時間,阿克拉、毛克利和灰狼便分工合作,開始驅趕水牛。毛克利巧妙地運用水牛的特性,將水牛家族分成公牛隊和母子牛隊兩隊,因為分開的水牛家族脾氣會相當不好而亂奔亂踏﹔更利用了另一個水牛對天敵警戒的天性:也就是在看到老虎的身軀或聞到老虎的氣味時,會立即獸性大發而不安地四處奔走的反應。如此一來,雙管齊下,這個計劃如果成功的話,相信邪漢難逃水牛群的踐踏威力才對!這一回,邪漢可是死定啦!
經過一段時間的部署行動,現在兩隊人馬都已經就位完畢,只等待毛克利一聲令下,毛克利與阿克拉決勝負的時刻就要來臨。此時,毛克利對阿克拉說:「阿克拉,等我一發出訊號,你就把水牛趕下溪谷。但是,在進攻之前,要先讓對方知道毛克利來了;因為我們這一戰就要定江山,我可不願意走偷襲的路線。」
說畢,騎在公牛背上的毛克利,馬上伸直了背,雙手靠著嘴巴作喇叭狀,向著谷底高聲喊道:「喂~邪漢!毛克利來啦!」。雄壯激昂的聲音一傳下溪谷,馬上發出回聲,傳遍了整個溪谷。過了一會兒,等溪谷回到平靜後,毛克利便豎起了耳朵,靜靜地等待谷底的動靜。又過了一會兒,從谷底傳來了老虎的聲音。那是填飽肚子正在酣睡的老虎,被剛才的喊聲吵醒而發出的慵懶疲倦又不高興的聲音:「誰呀?是誰在叫嚷呀?」毛克利又在喊道:「喂~是我呀!是你的宿敵毛克利呀!喂~邪漢!剝下你的皮舖在集會場的議長席上的時機到啦,最後的決鬥啊!做好準備啊!……阿克拉!開始攻擊!」毛克利命令一下,用了竹鞭使勁地打了一下公牛的屁股。突然被打的公牛一吃痛,直往谷底裡衝﹔毛克利雙腳夾緊了牛屁股,扳牢了牛角,準備迎戰邪漢。他的黑髮,被風吹得澎亂不堪;緊閉的嘴巴,表現出無比的意志和激昂的鬥志。排在前面的水牛們,奔到岸邊,看到了陡峭的絕壁,覺得頭昏眼花,立刻緊急煞車,不敢行動。但後方被阿克拉激怒而往前衝的水牛群,卻已來不及停步,前仆後繼的水牛群不停往前,前方的水牛只得被推著往前行。這盛況,就像衝坍了堤防的洪水,像一瀉千里的大瀑布,氣勢凶暴極了﹔大地震動,沙塵飛揚,此時早已沒有任何力量抵禦的了憤怒的水牛群這個強勁的集團,這時候,再兇猛的野獸站在前面,也會被他們踐踏的粉身碎骨,不然就是被牠們的尖銳的犄角刺死,再往高空甩去。
走在水牛隊前面的毛克利,發現所騎的公牛突然發出驚叫,還展開鼻孔使勁地吸著空氣,心想好極了,果然聞到邪漢的味道啦。公牛以驚人的速度,朝著有老虎味的方向猛衝,此時其他的水牛也好像嗅到味兒般的,跟在毛克後面猛衝,亂撞一氣。平日溫馴的水牛此時都已變成了兇猛的野獸,已乘風破浪之勢,衝、衝、衝下去。大地的劇烈震動何嚇人聽聞的水牛呼吸聲,使得谷底的邪漢不得不站了起來,牠慌慌張張的左顧右盼,卻發現左右兩邊都是絕壁,根本沒辦法爬下去呀…更何況,剛從睡夢中醒過來的邪漢,肚皮鼓脹脹的,哪裡會有鬥志?無路可走之下,邪漢只得拖著懶散的身體,往下游的谷口逃遁,但是聰明的毛克利,早已命灰狼派遣了母子牛隊封鎖了谷口。上了當的邪漢心想不妙,卻已經來不及了……
跑在前面的毛克利,此時已能聽見封鎖谷口的母子牛群的吼聲夾混著邪漢的哀嚎聲。於是他再接再厲,又重重地打了公牛一鞭,此時早已像怒濤般怒不可抑的公牛群,加上谷口被驚嚇的母子牛群,匯成了一股駭人的急流…一場不忍卒睹的大混亂就此展開來了!混亂之中,邪漢四角形的臉孔已在眼前,公牛便豎起巨大的銳角,瞄準老虎一撞,邪漢馬上躍起身子,用前角的爪子去抓公牛的肩膀。但是,水牛的皮非常堅韌,絲毫沒被抓傷。邪漢趕快使出後腳,撓住水牛的脖子,前腳也不放鬆的把牠的肩膀扳住,張開血盆大口怒吼﹔公牛使勁地搖晃著頭,於是邪漢笨重的身體,猛地被摔了下來,發出了一聲巨響。而當邪漢要翻身起來的瞬間,公牛已像坦克般的輾過他的身上。緊接著,母子牛隊也相繼飛跑過去。當公牛的腳蹄踐踏過一塊柔軟的東西時,騎在他背上的毛克利似乎聽見了一聲淒厲的哀嚎,但情況驚險,根本聽不出來是誰的驚叫。
眼見水牛群接近失控,毛克利趕忙扳轉公牛的頭再給牠一鞭,使牠往沼澤前進,水牛群們一個接一個地跟著躍進沼澤裡,不一會兒,泡在水裡的牠們漸漸平靜下來,如同往常一般平靜,很難想像前一刻水牛那兇猛的舉動才剛在眼前上演過。
等到一切平靜下來,毛克利才帶著兩匹狼回到了谷底。躺在谷底的瘸老虎邪漢,早已氣絕身亡,牠的屍體就像一塊扁平的東西,下場十分淒慘。毛克利皺著眉頭,拿出一直陪伴他的短刀,開始剝下老虎的皮,要實現當初要將虎皮舖在議事長席上的諾言。
全新貫注在剝皮工作的毛克利,突然發覺有個東西在碰觸他的肩膀,回頭一看,不知何時開始,獵人巴爾道就站在他的身邊了,而且手裡的槍也緊握著不放。兩匹狼也消失無蹤,該是聞訊躲起來了。原來是村裡的牧童眼見毛克利看管的水牛群瘋狂地跑進森林裡,跑回村莊去報告了,巴爾道一得到消息便立刻趕到谷底,卻見到毛克利在剝老虎皮,心理不由得害怕起來。巴爾道一邊斥責毛克利一邊走近老虎的屍體,臉色一變,又害怕又興奮地說:「這…不就是那隻吃人的老虎嗎?」他的心裡正想著政府的懸賞公告:「凡是殺死這頭吃人的瘸老虎,可獲一百盧布的賞金。」於是私心一起,一把推開了毛克利說道:「走開、走開!拿到賞金一百盧布我一定分你一盧布,也不追究水牛的事情,走開、走開!我來剝皮、我來剝皮!」毛克利回頭擋著巴爾道,並說:「老伯伯,你說要拿虎皮換賞金再分給我,但我不要錢呀,我要的只是這席虎皮而已,而且這虎皮是我的,不是老伯伯的。」
這一下,巴爾道可生氣了,說道:「什麼!你竟敢如此對長輩說話,懂不懂禮貌啊?何況這老虎又不是你殺的,是水牛踩死的,還以為我不知道,你這小鬼,錢我也不分你啦…還不快滾?」毛克利不想理會巴爾道,一邊繼續剝皮一邊自言語道:「哼~少囉唆!憑什麼要我聽這老頭的話?喂~~~阿克拉,這老頭可真囉唆的煩死人啦!」巴爾道對毛克利的話十分生氣,正要起身開罵時,一瞬間感到被什麼東西一推,便朝天倒了下去。「哇~~~~」巴爾道一聲悲叫,原來是一隻大狼正用前腳壓著他的身體,怪不得他嚇壞了。毛克利便說了:「我根本沒有想到要將虎皮送去領獎金,我跟這傢伙是十幾年來的死對頭,今天孰勝孰敗,總算底定了。」聽了這番話,原本只當毛克利是僥倖在叢林裡長大的幸運孩子的巴爾道,驚覺他不是等閒之輩,否則,狼怎麼會聽他的指揮?越想越害怕的巴爾道,渾身不由自主的發抖,彷彿眼前這孩子就是老虎的化身。巴爾道顫抖著身軀向毛克利求饒:「森林裡的大王,請原諒我,放我這老頭走吧!」
毛克利聽到巴爾道稱自己為『森林裡的大王』,又看他如此害怕,笑著說道:「從今以後,可別再來干擾我啊!一言為定囉!阿克拉,放他離開吧!」阿克拉跳開了,巴爾道這才連滾帶爬的回到了村莊裡。
他一踏進村裡,氣力忽然間恢復了,於是向村裡的人們高聲宣佈毛克利是魔鬼的不實指控,又將在森林裡所遭遇的事情加油添醋地說了又說,膽小的人們非常害怕,連村裡的精神中心老和尚都出來關切,於是村裡召開了緊急臨時大會,開始密談關於毛克利的事情。
此時,剛忙完剝皮工作的毛克利,欣喜的看著自己的戰果,興奮不已的他等不及要把老虎皮舖在議事長的座席上了。但天色已晚,而水牛們都還沒有帶回村莊,毛克利只有請灰狼跟阿克拉代為看管虎皮,先帶著水牛們回到村裡。接近村莊的時候,不但聽到一陣陣的集合鐘聲,以為村裡出了事,然而在村莊的入口處,發現村民一個個前仆後繼,全將視線瞄準了毛克利。單純的毛克利以為村人是因為毛克利替人類除掉老虎而歡迎他,怎知他一進入村莊,大小石塊猶如槍林彈雨般向他襲來。不明究裡的毛克利,只有一直擺動身軀,以避免飛來的石塊。突然間,人們停止丟石頭了,而老和尚從人群裡走出來,故作鎮定地說了一句:「…狼的孩子,你走吧!」聽了這一句話,一陣莫名的寂寞又襲上毛克利的心頭,不知不覺,「啊!又來了,上次說我是人類的孩子,把我趕出狼的世界;這次又說我是狼的孩子,要把我從人群裡放逐出去…」看著一旁傷心流淚的人類媽媽美修娃,毛克利只有用眼神和她傷心地告別了。
和灰狼與阿克拉會合之後,毛克利回到了母狼住的地方。母狼高興的跑了出來,看見毛克利頭上頂著老虎皮,兩隻眼睛亮了起來。毛克利解釋道:「媽媽,我殺了邪漢,剝下他的皮,人類社會不歡迎我。我想,有了這禮物,總可以回到狼族吧?」狼母安慰毛克利說:「孩子,我們狼族永遠歡迎你。」
知道毛克利帶著虎皮回來,這時的集會場上漸漸聚集了狼族…自從狼族的規律被邪漢破壞後,狼族便失去了精神中心,零零落落,許多狼族子民發現還是有叢林規律的生活最好,於是漸漸地又回到了狼集會場,等待阿克拉的歸來。而今天阿克拉跟著毛克利凱旋歸來,狼族依舊認定阿克拉是狼族的領袖。
消失而又重新復活的狼集會開始了,阿克拉在就集會主席的位置後,發現許多狼夥伴因爭鬥而受傷,不禁感到痛心…而狼族多半深具悔意,決定恢復過去的規律生活,於是在集會中決定要重新再建立狼的社會!
而在一旁的毛克利,此時突然跳上舖著虎皮的大石頭上佇立著,他將臉朝向月亮,撩開肩上的黑髮,高歌了起來…他一邊唱、一邊搖晃著身體、也一邊不停地掉著眼淚…令人動容。歌曲的內容是他離開狼群後到殺死邪漢的遭遇,狼族們聽了個個感到羞愧不已。而黑豹巴希拉在此時也跳出來,訓斥狼族不可再因
別人的挑釁而背判規律的社會生活,真正的自由是不妨礙別人的自由,祈求真正的自由必須自律、自助、自強,方可達到目標!聽了黑豹訓斥的狼族,大家都滿臉羞愧,頭俯的更低了。毛克利此時也看著每一位狼夥伴,但他的臉色卻漸漸沉了下來…「我被狼的社會排斥,又被人的世界摒棄…我是孤單的,我應該孤單一個人生活的…」說畢,毛克利行了告別的禮,便躍下大石頭而離開,而灰狼跟毛克利的三兄弟也一躍而下,決心要跟隨毛克利,毛克利含淚對他們說謝謝。就這樣,毛克利一行邁開大步向前走去,而會場裡的狼全都站了起來,一動也不動地目送他們遠遠離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