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蓬萊國小幼童軍277團

台北市蓬萊國小幼童軍277團

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第三篇.大蟒蛇遠征

第三篇.大蟒蛇遠征

大蟒蛇出陣了


說伯魯和巴希拉決定請卡阿出馬拯救毛克利之後,牠們就東奔西走尋找卡阿的蹤跡。可是找了半天,問了好多動物,大家都不知道卡阿躲到那兒去了。牠們兩個好著急,深怕晚了一步,毛克利就會被邪惡的班大洛欺負。
終於,在黃昏的時候,伯魯和巴希拉找到了因為換新皮,而躲起來十幾天的大蟒蛇卡阿,卡阿很滿意的看著自己新的衣裳,身子左搖右擺,像是再想著今天晚上一定要好好的大吃一頓,慰勞自己這幾天的辛苦呢!伯魯和巴希拉很小心地坐在離大蟒蛇比較遠的地方,伯魯說出了向蛇打招呼的密語:
「喂─卡阿兄弟!你好嗎?」
卡阿聽見了聲音,把頭轉向兩隻動物的方向,開心的說:
「噢!原來是伯魯和巴希拉啊!你們好,我現在肚子餓的要命,請問你們知不知道有什麼好吃的東西啊?現在的我可以吞下一整頭羊了呢!」
伯魯一聽卡阿現在正餓著肚子,心裡就想著要怎樣說服卡阿,讓牠自動願意跟他們去救毛克利,
「有時候我會爬上樹去抓猴子吃,可是最近的樹啊,樹幹都被腐蝕了,一不小心就會摔下來。上次我就是這樣,結果不但沒吃到猴子,還被那些沒有禮貌的斑大洛嘲笑了一頓,實在是氣死我了。」
伯魯聽見卡阿提起了班大洛,趕快趁機會加油添醋一番:
「噢!那是當然的囉!那些斑大落最喜歡講別人的壞話了,你知道嗎?上次他們還當著所有動物的面,大聲嘲笑你是隻又老又醜的蚯蚓,連爬樹都不會呢!」
「什麼?」卡阿聽到這些話,氣的連聲音都發抖了。伯魯和巴希拉眼看機不可失,便趁機提出來此的目的:
「是啊是阿!牠們就是這樣子沒教養,連我們受狼族委託照顧的人的孩子,也被牠們抓走了。在這座森林裡,猴子們只怕你,只要一看見你,就會嚇的站不住腳,所以希望你能夠幫助我們將人的孩子搶回來。」
卡阿受到稱讚,心裡覺得很得意,便答應要隨著棕熊跟黑豹一起去拯救毛克利。此時,飛鳶智兒也從天上找到了伯魯和巴希拉的所在,直直得俯衝下來。
智兒說:
「我看見毛克利被斑大洛抓走了,他要我來向兩位報訊,我跟蹤他們好一陣子,發現他們已經渡河,往猴子鎮方向去了。」
伯魯和巴希拉知道了毛克利的去向,馬上決定動身出發,三隻動物浩浩蕩蕩的前往猴子鎮了。
這時候,被猴子們一路架到猴子鎮的毛克利,發現這些斑大洛們實在是些沒有紀律的動物,他們只會打打鬧鬧、吵個不停,不然就是爬上爬下,模仿人類開會的樣子,以為自己是森林中最偉大的動物。毛克利身處其中,真的覺得渾身不自在,它可是受過叢林禮節及規律的孩子呢,他真無法忍受這些亂糟糟的斑大洛。毛克利在心中想著:
「唉!都怪我沒有聽老師的話,跟這些斑大洛打交道,才會演變到現在這個地步,伯魯跟巴希拉一定擔心死我了。不知道智兒有沒有通知到牠們呢?它們會不會來救我呢?」
就在毛克利在東想西想的時候,其實巴希拉牠們早已經到達猴子鎮,正悄悄的潛伏在圍牆邊緣,準備找尋最好的機會,一舉將毛克利救回來。巴希拉看見猴子們鬧哄哄的,打定主意要來個突襲,牠用力的縱身一跳,黑鐵塊一般的身體像個皮球一樣,落到了猴子群中間。猴子被這個突如其來的訪客嚇了一大跳,四處逃跑,想找個地方躲起來,可是巴希拉哪會這麼輕易的就放過牠們,牠拼命的抓、咬、踢,把斑大洛們好好的修理了一頓。而伯魯呢?雖然伯魯動作比較慢,但是牠卻力大無窮,牠輕鬆的舉起前腳,把衝過來的猴子一隻隻的抓起來丟出去,或是抓起兩隻猴子互撞。
這時候的卡阿在做什麼呢?冷靜的大蟒蛇卡阿,一定要等到最好的時機才會出手,因為牠不喜歡浪費力氣。這時候卡阿也出動了,牠一現身,猴子們更是嚇的魂飛魄散,因為他們很怕卡阿,只要一聽到牠的名字就會全身發起抖來。卡阿嘴裡發出「咻─咻─咻」的叫聲,這聲音裡好像有魔法似的,所有的猴子都嚇的無法動彈。然後,卡阿開始跳起舞來了,這舞叫做「餓蛇舞」,牠不停的繞著圈圈,像個陀螺一般轉個不停,轉啊轉的,漸漸地成為一個無法形容的大漩渦。一直盯著這個漩渦看的猴子們,開始不由自主的往卡阿走過去,這就是卡阿神奇的魔力,只要被他盯上的動物,都擺脫不了,最後被吞進肚子裡去。
於是,著了迷的班大洛們,一隻一隻的走近卡阿,被吞進度子裡去。在一旁觀看的伯魯和巴希拉,也迷迷糊湖的,好不容易才驚醒過來,牠們趕快趁著這個機會找到了毛克利。
毛克利和兩隻野獸走出了猴子鎮,朝著叢林前進,毛克利對於卡阿的魔力一點都不相信,他認為都是斑大洛們自己笨。聽到毛克利這麼說,巴希拉很生氣,牠義正嚴辭的說:
「你怎麼可以這樣說呢?還不都是因為你,不聽我們的話,才會被猴子抓來,卡阿專程來救你,你還說風涼話,你以前學的東西都學到哪裡去了?」
毛克利低下頭,小聲的認錯:
「對不起,請原諒我吧,我以後真的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了。」
伯魯見他誠心認錯,也心軟了,但是,根據叢林規律,犯錯就要處罰,所以,牠還是硬著心腸說:
「好吧!知道就好,但我們還是要罰你,巴希拉,用力打六下!」
巴希拉雖然打了毛克利,但是,那是充滿著愛的打法,所以,毛克利並不會覺得怨恨。然後,毛克利就趴在巴希拉的背上,隨著老師回到狼群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