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蓬萊國小幼童軍277團

台北市蓬萊國小幼童軍277團

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第四篇.恐怖的開始

第四篇.恐怖的開始

林裡很少鬧旱災,大概一、兩百年才出現一次大旱災。最近,接連好幾個月沒有下雨,衛茵郡嘉河水位不斷下降,動物們都快乾死了。大象哈蒂呼喚大家到水邊集合,哈蒂活了快兩百歲了,是叢林裡的長者,大家都很敬畏牠。哈蒂站在快乾涸的河水中,指著水中的一塊碧藍的方形大岩石說:「這就是和平石,叢林裡有這樣一條規律,只要和平石露出水面,就要實踐「水邊停戰」。伯魯應該聽過吧!」伯魯點點頭。「因為水比食物重要,不吃東西還可撐個幾天,只要一天不喝水,誰也活不了。尤其只剩一個水源時,所有動物都要到這喝水更不可互相殘殺。違背者依規律處以極刑。」哈蒂一宣布完,所有動物奔相走告。從這一天起,弱小動物都能安心到和平石附近喝水。
一天,毛克利和巴希拉在河裡泡水聊天,一隻羚羊問道:「最近有下雨的徵兆嗎?」巴希拉嗅一嗅空氣說:「沒希望啦!乾得像火一樣哩。」伯魯轉頭問哈蒂:「你活了這一把年紀,恐怕沒見過這麼嚴重的災害吧!」「是啊!不過,旱災就快過了!」話才說完,只見邪漢遠走過來,大模大樣的把身子浸到水裡,瞪著毛克利嘰笑道:「沒爪牙的裸體蟲,跟青蛙一樣無能,跟班大洛一樣卑鄙,滾到樹上吃蝸牛吧!」毛克利卻不在乎,瞪著邪漢,邪漢被毛克利無比威嚴的眼睛盯了一會兒,便覺得不安,只好低頭喝水。巴希拉眼尖發現牠嘴角有血問牠:「你殺了什麼?」邪漢不在乎的說:「人啊!」答案驚動河邊的動物們。
還記得不可以隨便殺人的規吧!邪漢竟然犯了如此罪行,大家看著哈蒂,等著牠來制裁惡老虎,哈蒂問邪漢:「你為何隨便殺人?難道沒別的東西可以吃嗎?」「我不是肚子餓才吃人」邪漢還很得意:「是因為好玩而已!而且是我的權利。」「快滾回去!不要把這裡的水給弄髒了!」哈蒂發起脾氣可不好惹,象牙又尖又粗,邪漢雖不滿,也只好乖乖離開。
邪漢一走,就有人問:「牠說殺人是牠的權利,到底怎麼一回事。」哈蒂說:「這要說到很久之前的故事,當時叢林之王叫『達阿』是大象的祖先。牠用鼻子從很深的水底,把叢林撈了起來;用象牙刻出許多長溝,就是現在的河流;用力踩幾下,成了池塘、沼澤。那時野獸跟本不知有人類這東東,大家和平的生活,但是,為了食物常起糾紛。達阿便派老虎的祖先做野獸們的領袖,調解糾紛,聽說牠的身子大的和我不相上下,全身毛皮金黃色,而且吃草,性情柔和。」
「可是有一次兩隻小羚羊吵架,不管老虎如何調停,雙方始終不退讓,終於,老虎生氣的一撲,一隻羚羊的脖子斷了。」
「老虎的祖先,當然耍這一套」「邪漢也不例外啊!」巴希拉同毛克利,竊竊私言語。
「老虎嚇壞了,逃去北方,叢林又陷入混亂,達阿知道後很生氣,要求動物們再推一個領袖,猴子的祖先灰猴死皮賴臉硬要當,卻腦袋空空,只會在樹上耍猴戲,叢林依然鬧哄哄,達阿很快又聽到消息,趕回來,只看見大家在樹下冷嘲熱諷,打鬧成一片。『混蛋!散漫,真是叢林自由子民的恥辱啊!』達阿大聲訓叱『第一任領袖帶來可怕的死亡;第二任帶來恥辱。這都是沒有服從規律的原故,為了使大家嚴守規律,第三任領袖就決定是『恐怖』
『什麼是恐怖?』『長啥樣子?住在那兒?』動物們問。
『我要你們自己去找?』於是,動物們四散去找尋『恐怖』的下落。」
聽到這裡,所有人心中都在猜『恐怖』是什麼。
哈蒂繼續說:「這之後,動物們每天在找尋,有一天消息傳來,『那傢伙在叢林對面山洞裡!』大家小心的接近山洞窺視,果然有個身上沒毛的傢伙,站在洞口,野獸嚇的爭先恐後逃跑了。老虎聽到想扭斷『恐怖』的頭。卻被『恐怖』辱罵,還嚇得快逃,一路上身上給樹枝劃傷,留下永不褪色的黑條紋。達阿開始同情老虎:『那麼!一年當中就給你一個晚上,就是你殺了羚羊那晚,不會害怕那裸體蟲…他叫做人啊…就是不怕人,反而人會怕你。但你要答應,那晚可不要嚇唬人們啊!』雖然口頭上答應達阿,等到那晚,牠還是殺了一個人。就在那時,達阿突然出現,大聲怒叱,老虎卻傲慢的說:『有什麼不對?我殺了恐怖。恐怖死了,叢林裡就不會再出現恐怖。所以我是為大家剷除恐怖根源的功臣呀!』
『傻瓜,像猴子一樣傻。你以為這樣做就會為叢林剷除恐怖了嗎?沒那麼簡單,人們不但會找你算帳,還會殺掉更多的野獸,從今以後,大家都得提心吊膽的防備人們的報復。』
『那會這樣?我已經殺了一個人,其他人曉得我的厲害,都嚇的跑光了,所以叢林裡不會再出現恐怖,我不等於為叢林恢復過去和平和幸福的功勞者相信大家會再選我當領袖的。』
『試試看吧!我想大家不願意再跟你接近的。況且人們也會追蹤你,用箭射你,佈陷阱捉你,把你殺了,剝下你的皮。這都是因為你殺死了人啊!』
老虎雖然不安,卻強裝鎮靜的說:『可是,你說一年有一個晚上,人會怕我的呀!』
『嗯!但是其他晚上,你可要小心,人會殺死你的!』
『但是,我已經把人殺掉了。』
『混蛋!人多的是!你只殺了一個啊!』
正在爭辯時,一個人走出來看到同伴被老虎壓在地上,連忙跑進去拿了一枝尖棒,猛力一投,長棒扎進老虎背中,老虎痛的使勁哀號,在叢林裡亂衝亂撞。野獸們嚇的魂飛魄散,他們知道人類有不可思議的力量,可以從遠處打傷野獸,整個叢林便陷入極度恐怖中。從此人們開始殺害野獸,不只用尖棒,還有陷阱、圈套、紅花等捕殺野獸。但是,一年只有一個晚上人們害怕老虎,因為老虎可以在那晚出來傷人。老虎的子子孫孫亦是如此,因此,每到那晚人們都不敢出來,以免遇難。
於是,叢林裡的飛禽走獸,無論晝夜,都小心翼翼的提高警覺,以防萬一。這就是恐怖的開始呀!」終於說完了故事。但聰明的毛克利又想到一個問題,老虎為什麼開始吃肉呢?原來是草木在牠身上留下黑色條紋,使牠受到侮辱,所以就大發牢騷,說聞到草木味會反胃,不再吃草。肚皮餓了怎麼辦呢?剛好牠正腦怒野獸們不肯親近牠,於是乾脆撲殺牠們吃牠們的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