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蓬萊國小幼童軍277團

台北市蓬萊國小幼童軍277團

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第九篇.古城的秘寶

第九篇.古城的秘寶

蟒蛇卡阿,年歲很高,已經脫了兩百次皮,但是仍然十分健壯。而同時毛克利也十三、十四歲了。
有一天毛克利為了慶祝卡阿的長壽,特地跑到卡阿常休息的地方。這時候的卡阿因為費了兩天才剛把牠十公尺的皮脫下,所以累的懶洋洋的坐在石頭上。而通常脫皮完的卡阿因為還沒有新皮,所以脾氣總是非常得不好,可是這次她一看到毛克利就很高興的抬起頭和毛克利聊天,眼睛也露出和藹的神情。
因為自從她上次在淒涼的墓地救了毛克利之後,對毛克利就很有好感,而又直到毛克利殺了邪漢後,她跟伯魯、巴西拉、阿克拉以及所有的狼群等,都承認毛克利為叢林之王。
卡阿跟毛克利聊聊後就約他去河邊游泳,因為這樣就可以讓她的皮發出光澤。她們就這樣一起去游泳,而由於之前的暑氣在泡過水後就消失了。就在她們享受的同時,毛克利突然看見一隻眼鏡蛇,而卡阿看見眼鏡蛇就好像想起了什麼似的跟毛克利說:之前我跑到淒涼的墓地去獵食,那時候我追一隻猴子到圓塔旁邊,她因為沒地方跑她就躦進一個地洞,我也跟著進去,後來抓到她把他吃了以後我就因為好奇繼續往前爬。但是我後來看到了一隻跟我一樣大的白眼鏡蛇,她跟我說了一些我沒聽過的事情,還給我看了一件稀奇的東西,可惜我不知道那是什麼。而且那東西好結實,人類看到還會暈倒呢。因此我就把你的事情告訴了白眼鏡蛇,他馬上說要讓你看那樣東西。聽他說人類只要能得到一點點那樣東西,就可以一生享用不盡。
毛克利也被勾起了好奇心說:好!那去看一看就知道了,而且我也沒看過白眼鏡蛇。

白色的眼鏡蛇


是她們就前往淒涼的墓地走去。她們到了墓地便從上次卡阿救毛克利用鼻子撞破牆壁的洞進去,毛克利跟卡阿爬進圓塔看見了許多奇怪的用具,而許多也散落在階梯上。卡阿為了毛克利的安全要毛克利先跟白眼鏡蛇打暗號。
毛克利就大喊「喂 喂 我們是同一血統、同一個祖宗的阿!我們是兄弟阿!咻 咻 咻」於是她們下了階梯,也就是地下道,走了許久有一棵大樹堵住了通路。但旁邊有個洞口,毛克利跟在卡阿的後面,走了不久終於爬到了寬敞的地下室。而白眼鏡蛇突然出聲,毛克利看見白眼鏡蛇非常震驚。她從沒看過這麼巨大和奇怪的蛇。毛克利向她打招呼,可是白眼鏡蛇好像聽不清楚說:什麼!國都?對阿!這裡就是偉大的國都,養了許多大象、馬還有水牛,但是因為年紀大了耳朵也聽不清楚了。
毛克利和卡阿都不明白白眼鏡蛇說的許多事,於是毛克利問白眼鏡蛇:你在這裡做什麼阿。
白眼鏡蛇說:我在這裡保護國王的寶藏阿。

無價的寶藏


眼鏡蛇說:那是好久的事了。當時國王把很多寶物放在地下室,叫我看守偷寶物的人。那個說蛇語的人阿,如果喜歡什麼寶物就拿去吧!
但這時白眼鏡蛇的眼睛卻露出了兩到可怕的光芒,不過毛克利和卡阿都沒發現。但是雖然白眼鏡蛇這麼說毛克利卻都沒有喜歡的東西。這時毛克利看見了一個棒子。這跟棒子叫做安卡斯,是印度人騎大象時用來發號施令的器具,利用它的尖端戳大象的頭或耳朵背面,要大象表演各種動作。但毛克利拿的這枝安卡斯是國王騎象的棒子,所以在柄的頂端有一顆紫寶石還有其他許多美麗的裝飾。
白眼鏡蛇看見毛克利對安卡斯感到興趣便問她喜歡嗎。毛克利什麼都不喜歡,只喜歡安卡斯,於是她說:我想把這個東西帶到亮的地方欣賞,請你答應讓我帶走,我會送很多青蛙向你致謝。
白眼鏡蛇說:你喜歡就帶走,沒關係阿。
就當毛克利要走的時候,白眼鏡蛇要毛克利看一個地方,仔細一看竟是許多人的頭蓋股。
白眼鏡蛇說:那是以前想要偷寶物的人的骨頭阿。而她的眼鏡也一直看著毛克利。

死神的使者


克利一看到白眼鏡蛇的眼神就知道她要把它當作偷寶物的人一樣殺掉。於是毛克利立刻揮動安卡斯準備要打架的姿勢。這時候卡阿覺得情況不對也對白眼鏡蛇說:是你說你好久沒看到人類,要我帶來給你看,並且說不會傷害他。現在你竟然要加害毛克利不是太過分了嗎?
白眼鏡蛇竟說:那我也咬你一口,這樣你們都會在這裡枯死,什麼事情都沒有了。
毛克利把安卡斯高舉在頭上,當白眼鏡蛇向他襲擊的那一刻,她便把安卡斯丟過去,而剛好安卡斯頂端的鋼叉夾住了白眼鏡蛇把她固定在地上了,同時卡阿也用身體壓著她。毛克利抓住了白眼鏡蛇的脖子,右手拿短刀俏開他的嘴,看見她的毒牙已經變成鐵灰色還被牙齦包住了。因此毛克利不打算殺了已經不中用又老的白眼鏡蛇。但是當毛克利跟卡阿要走得時候,她卻說:這是可怕死神的使者,人類會為爭奪他而死更多人,你們要留意阿。

巴希拉的教訓


克利覺得安卡斯很漂亮,便急著拿給巴希拉看,於是便跟卡阿分開了。沒多久她便到了巴希拉的洞穴,那時巴希拉剛吃完獵到的動物正在喝水。毛克利看見巴希拉便把昨晚的經過告訴了巴希拉,便很得意的將安卡斯拿給巴希拉。巴希拉聽完說:從我的經驗,凡是美麗的東西都是可怕的,所以要提高警覺。你看這棒子上的紅寶石,為了她人類曾在一晚上殺了三個同伴。
但是巴希拉說著說著竟然想睡了。但毛克利還想知道更多,便問巴希拉這棒子是幹什麼用的。巴希拉說:人們用這來戳大象的頭和耳朵,以前我常看見馴獸師用它來虐待大象。叢林裡的規律是公平的,但是人類卻都是以自己的利益為前提,她們做了許多殘酷的武器用來虐待我們的夥伴,硬要她們服從。
毛克麗聽到這裡心裡出現了許多憤怒:我以為是一跟美麗的棒子我才拿回來,沒想到這棒子是人類殘酷的心。
毛克利把安卡斯用力一扔,而巴希拉也累的去睡了

奇怪的腳印


克利因為這幾天的疲勞很快就呼呼大睡了,一直到太陽下山被小鳥吵醒。毛克利醒來想到了安卡斯認為不管這是什麼東西,但那真的很漂亮,於是她想去看一看被她丟掉的安卡斯。可是當他去看她所丟的地方,卻發現安卡斯已經不見了。而突然有一個黑影,原來是巴希拉在聞人類的腳印。毛克利果然發現地上有腳印,她便想跟蹤這腳印看白眼鏡蛇說的是不是真的安卡斯是死神的使者。但因為她們都餓了,所以她們先去獵食在出發。三小時後她們開始沿著腳印,發現只有一人的腳印。巴希拉的鼻子很靈敏,能夠看腳印的大小和深淺,就可以知道動物的大小和是否受傷等。她們越跑越快發現腳印突然變寬,而好像那個人開始跑了。突然巴希拉跳了起來,因為她發現另一個地方有另一個腳印。毛克利很快就認出了這是叫根杜的人的腳印。她們分開各自沿著這兩人的腳印,毛克利發現有許多樹枝被折斷,她突然想到是根杜跑了一下故意採樹枝讓大腳的人聽到,讓她以為她不在追他了。她們繼續在沿著腳印,發現大腳印跟根杜跑的是同一方向,而且兩人距離越來越近,可能等一下兩人就要碰面了。

秘寶的詛咒


克利和巴希拉繼續跑,發現那兩人終於碰面了,而且根杜在後面追大腳印的人,突然根杜停住腳步,一隻腳跪了下去。巴希拉突然跳起來說:有個人躺在那裡。
毛克利和巴希拉走過去看見有一支箭深深的插入那人的背中間。毛克利一看就知道這是根杜用的毒箭,毛克利認為白眼鏡蛇的詛咒兌現了,但是棒子還是沒看見。
她們繼續跟著留下來的小腳印望黑暗的山谷走去,那裡有一對已經冷卻的白色灰燼,而小矮人根杜已經倒在熄滅的火堆裡。毛克利一看就知道他是被竹棒打死的。
她和巴希拉開始領悟到人類的慾望真的是無窮的。而在附近有四個不同的腳印,她們又沿著這些腳步走。但毛克利已經快受不了了,因為她認為他也是人,可是她的同類卻為了爭奪這沒有用的棒子互相殘殺,讓她覺得很慚愧她竟是人這樣卑鄙的動物。巴希拉看著這些腳印發現原來根度和這四個人並不是仇敵,因為她從腳印看見她們五個人一起站著講話。她們繼續尋找腳印,突然她們聞道了火煙的味道。就在這時巴希拉突然發出了吼聲,毛克利趕緊過去看,原來一個男人死在叢林後面的池岸上,屍體旁邊還有許多麵粉。巴希拉皺眉頭說:這人也是被棒子打死的。她一定事扛著麵粉,另外三人害死她把麵粉搶走了。看來這棒子真的是死神的使者。
她們繼續追其他人腳印。沒多久,她們聽見烏鴉在樹上唱著死亡之歌,而樹下有三人死在那裡。快要熄滅的火上有幾個烤焦的餅,安卡斯則是躺在旁邊。毛克利用鼻子聞了一下附近的味道,然後咬了一口餅又立刻吐出來說:她們是吃了這充滿有毒植物種子的餅才死了。原來是在岸邊死掉的人做這有毒的餅給那三人吃。
巴希拉接著說:沒錯!而且這三人沒吃餅之前就先把那人打死了。
而原來的真相是:一開始是根杜碰到拿著安卡斯的人,根杜跟蹤那人一陣子便用毒箭射死她。後來根杜又遇到了四個人圍在火爐邊,她們看見根杜拿著安卡斯就要他便宜的賣給她們,但根杜不願意,於是她們四人就把根杜打死了。而她們拿著安卡斯本來要拿去村裡賣,但途中肚子餓了,就在扛著麵粉的人去做燒餅。而當時扛麵粉的人去河邊便有了可怕的慾望,她想獨得安卡斯,於是她採集了很多有毒的果子放在燒餅裡。而另一方面,那三人則是想說四人分不如三人分可以拿多一些,於是就去殺了在做餅的人。而她們拿著那些餅去火上烤,邊烤邊吃,沒多久毒性發作,三人也都死於非命。
而心地純潔的毛克利和巴希拉觀察腳印的結果,只能知道一些卻無法得知這可怕事實的真相。
巴希拉開玩笑的看著安卡斯說:我們現在也要為著安卡斯互相殘殺嗎?
毛克利說:不,因為我們沒有那種慾望,我卻更討厭人,不過看到這六人為了這沒用的棒子殘殺卻讓我很難過。
巴希拉安慰了毛克利,而毛克利也決定要將安卡斯送還給白眼鏡蛇。
安卡斯被毛克利拿走後白眼鏡蛇對自己老了感到很難過,他認為不能勝任國王給她的任務,就在她煩惱的時候,她頭頂上的石板被掀開了一點而有個東西掉了下來。白眼鏡蛇一看是安卡斯掉下感到很驚訝。毛克利便說了:白眼鏡蛇伯伯看守寶物的工作就給年輕的蛇吧!你好好去隱居吧!
白眼鏡蛇說:你還活著,死神的使者饒了你嗎?
毛克利回答說:我也不知道,不過有六個人為了她在一晚上都死於非命,所以決不要讓在被帶走了。
白眼鏡蛇認為毛克利事一個心地良好的人,因此他答應毛克利會告訴其他同類,讓她們知道毛克利雖然是人類卻是叢林的一份子,而大家叫你叢林之王,那也是你仁慈的結果。

而毛克利聽完也離去了。石縫中掉下了一些灰塵,證明毛克利也悄悄的離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